前言

​ 前段时间,有位兄弟问我怎样抓抖音APP的数据包,当时我也按照我之前编写的APP各种抓包教程操作了一遍发现还是无法抓取抖音APP的数据包,那么这意味着就安全吗?不可能的,总有应对的方法去进行对抗的。然后刚好在周末时间有空继续研究一下为何抓不到它的包,首先百度、Google了一番资料,网上的大佬们各种骚操作有点秀,于是我也尝试的操作一遍,发现在 抖音最新版本24.0.0(2023年1月6日官方更新包)其实修改它的 libsscronet.so 文件这个方法已经不行了。

​ 这里先科普一下,根据网上的大佬解释,我也在这里说一下,抖音在最新版(其实从2022年开始)就已经开始部分功能点试用Quic协议,直到2023年基本上都变成完全使用Quic协议了,那么就有师傅会问,什么是Quic协议?—— QUIC (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s) 是Google公司提出的一种新型网络传输协议,它使用基于 UDP 的网络传输协议来提供快速的网络连接。它的主要优点是能够提供比传统的 TCP 协议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同时还能提供更好的网络连接稳定性和安全性。它的主要应用领域是在移动互联网、视频流媒体和在线游戏等场景中。它是基于 Google Chrome 浏览器中使用的 HTTP/2 协议演化而来的,它在 HTTP/2 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例如自适应拥塞控制、多路复用和安全性加强等。

png1
png2

​ 那么再回过头来看抖音APP,它是国内最活跃最火的一个短视频APP,它能够让大量用户在同一时间同时使用,那么抖音使用Quic协议是因为它能提供比传统的网络协议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更好的网络连接稳定性。这对于抖音APP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抖音APP主要提供的是视频流媒体服务,需要保证视频的流畅度和体验。此外,QUIC 协议还支持多路复用和安全性加强等特性,这些特性对于保护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该文章为付费文章,为保证付费用户的权益,请于微信公众号阅读 链接:XRSec

XRSec has the right to modify and interpret this article. If you want to reprint or disseminate this article, you must ensure the integrity of this article, including all contents such as copyright notice. Without the permission of the author, the content of this article shall not be modified or increased or decreased arbitrarily, and it shall not be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s in any way